徐景添

圆光含万象,碎影入闲流

【湛瑶】浮沉2

湛瑶,现代

——————————

“对不起!我和你不熟!请你出去!”


金光瑶刚从舞台下来,要卸妆,蓝忘机幽灵一样站在化妆镜前等他。


外界盛传云深集团二公子看上了“绝色”酒吧的舞者“敛芳”,但凡有他的场,蓝二公子必到。吧台点酒不喝,盯人盯到舞毕回后场,在后场直待到人下班。


“男人爱不爱你,主要看肯不肯为你花钱,肯不肯为你花时间。”


薛洋拿着星座恋爱宝典读着:


“按这个标准,蓝忘机对你绝对是真爱。”


“成美!闭嘴!”金光瑶烦得头顶冒烟。


真爱……个屁!


每次在后台,都得挨顿打。刚开始喊保安还有人来,后来保安来了,把安全门都关上。


该死的钱老板,收了蓝家的钱,连员工都出卖。


金光瑶干脆罢工,周末早上还没醒,蓝忘机电话打进来。冷冰冰来一句:


“上班。”


金光瑶摔了手机,怒吼:


“蓝忘机你谁啊你?!你叫我上班我就上班?!有钱了不起啊?!”


有钱是了不起,医院把账单给打出来的时候,金光瑶到取款机查了查卡,1452.13,全部家产。


他乖乖地到“绝色”上班。


蓝忘机准时点杯香槟放在面前,盯他表演完30分钟。又准时到化妆镜前盯他。


“蓝二公子!您看清楚!我就是个连饭都吃不饱,一屁股债的穷学生。你男朋友疯了傻了和我无关,我没那个本事左右他。”


“您给他花好几百万心脏移植,能不能再多花点儿,给他看看脑子。”


“顺便儿,你也给自己看看。”




今天是“贵妃醉酒”,金光瑶一脸唐时梅花妆,气急了甩起水袖,抬起腿要踹蓝忘机。


宽袖长摆,一下把自己绊个趔趄。


蓝忘机手疾眼快,将他扶到椅子上。


“蓝忘机!打人不打脸,你知道吧?!”


“我怎么也算靠脸吃饭。你打我脸,就是砸我饭碗,我给你说,我要拼命的。”


“上个星期的刚消肿,你今天再打我。我就去你们云深集团总部,控诉蓝二公子有暴力倾向。我让你们员工看见你,都不怕和陌生人说话,都怕和你说话。”

……


舞蹈发饰简约,只一个假发,挽出发髻。金光瑶卸下假发,气得扔在化妆台上。


“干什么你?!”


蓝忘机伸手到金光瑶头顶,金光瑶“噌”地跳起来质问。


额头的梅花蹭在蓝忘机指腹,花了妆。


蓝忘机手僵在空中,他只是想试试眉间那梅花用手能不能擦掉。




这次被打的是蓝二公子。


看着瘦削的金光瑶常年练舞,腿劲手重,蓝忘机右眼乌青,鼻子流血。


拿手绢捂着鼻子出化妆间时,助理蓝思追跟上来要转身。蓝忘机挥挥手,擦了一把鼻血,回头看了看化妆间:


小牡丹,真辣。




“蓝总,从第一例心脏移植手术成功以来,确实有少量病例出现异常反应,例如性格转换等。”


“但是,像魏先生这样完全成为心脏源性格的没有记载。”


“我们建议,魏先生可以去看看精神专科。”


“得了吧!”听蓝忘机说要去看精神科,魏无羡洒脱地一摇晃头发:


“你觉得我是疯子!没错!莫家庄的人都叫我莫疯子。”


“你就别费劲了。我说了,我是莫玄羽,不是魏无羡。你还不信。”


“出去!出去!一张死人脸没个乐模样,别烦我。”


哐!


蓝忘机被魏无羡推出门。




“合作。”


蓝忘机再一次站在化妆镜前等金光瑶,吐出两个字。


金光瑶懒得理他,自顾自卸妆。


今天跳的是《窦娥冤》,一身素白,在一个灯红酒绿的酒吧里,要多滑稽有多滑稽。旋转,跳跃,簌簌纷飞六月雪,居然又一次满堂彩。


蓝忘机走到金光瑶身后,不知不觉将手放在假发上,指头解开发髻上的缎带,假发如瀑“唰”地倾泄下来。


“没兴趣。”


不管蓝忘机说什么合作,金光瑶都不想和这个“暴力狂”合作。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这样的合作者谁受得了。


“你的舞,不该在这里。”


蓝忘机手捧着那长长假发:


“云深影视,有舞台,我捧你。”


金光瑶斜眼瞄了瞄镜子里一脸冰山的蓝忘机,心里翻了个白眼儿:


蓝忘机确实应该去看看精神科。

评论(52)

热度(3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