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添

圆光含万象,碎影入闲流

【流年似锦】十秒爱情
看图脑洞短篇,让我们喊出七字真言:lnsjszd
请不要带两位老师真名。谢谢
祝两位演艺之路越来越好。
——————————
十秒爱情

1.
十秒能做什么?

错过1份寿司,
人的心脏跳动10次,
竹子长100微米,
猎豹在草原飞奔361米,

以及,
爱上一个人。

2.
对面的观众很安静,
摄影机安静地扫过全场,
舞台很大,人很多,我和你,站在舞台中间。

我们来自同一部剧,
此刻却没有剧本,
人前的游戏不过是诸君见我来相会,我见诸君同欢喜。

3.
有没有一种句子,来形容这样的距离?
后退一分太远,感受不到你的呼吸。
前进一分又太近,怕惹乱了心跳,打扰到你。

4.
你的眼睛很亮,见到我的时候更亮,像星星。
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个人能找到自己的星星。
你的酒窝很迷人,不用盛满酒,就会有人醉卧其中。

我还是,
看向你的唇,
彩虹里最软糯清甜的那种粉。

5.
我可以吻你吗?
我的小狐狸?

小狐狸仰面看着我,他的眼神在说:
当你决定爱一个人的时候,就要承受流泪的风险。

你的嘴角有笑,是在笑我?

很多人笑我,
当我说去荒岛带唯一的时候,我说只带你。
当我说不清楚晚上到底是吃鸡还是做鸡的时候。
当我说面不好吃但是你的手法好的时候。
……
他们都笑我……

你说我不雅正,
我承认。

你知道,
当你真的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很容易办蠢事,说傻话。

6.
游戏在继续,10秒已经过去。
舞台不高,
可我也不想你落下去,
我独独没想过要害你,戏里,还是戏外。

我的小王子,
你可知道,当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的唯一,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的唯一了。

7.
游戏结束,回归原点。
我说,你素颜的演出,
我说,你累得酒窝都变浅了,
我说,开个淘宝店体验,
我说,去往南边的地方游泳洗澡。
和你一起。

我说了那么多,
你为什么不回应?
我的小狐狸?

8.
你去泰国的时候,
家里的凤兰花开了。

我来的时候,
拇指和食指圈成圈,
当它们放在眼睛上的时候,
是说,我看到你了,
也是说,我爱你。

我已经回应你了啊,
我的小王子。

评论(19)

热度(324)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