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添

圆光含万象,碎影入闲流

【abo生子】骗婚9

骗婚9


 

abo设定,生子预警。曦瑶/忘羡

这个世界很乱,为了生存:

涣和湛是天乾装成地坤,羨是地坤装成泽兑,瑶是地坤装成天乾。

这章有点儿小惨~

——————————


 

骗婚9


 

“忘机。”蓝曦臣叫住正在给爱婴指导剑法的蓝忘机:

“金凌带了些兰陵的点心过来,让爱婴送到魏公子那儿去吧。”


 

爱婴扑到蓝曦臣跟前,抱住腿喊:“大伯父,我好想你呀。”


 

蓝曦臣弯腰对他说:“伯父也想爱婴呢。”


 

蓝忘机嘴角漾出笑意。

明明两个人昨天还在寒室和金光瑶下棋。


 

目送爱婴进了静室,蓝忘机恢复清冷的神情,看向蓝曦臣:“兄长。”


 

“忘机,相信吗?”蓝曦臣问的这句,也是蓝忘机想问的。


 

那前尘镜说起来神乎其神,到底有什么玄机在里面?


 

一贯避世的宋子琛为什么忽然理起仙门的事,主动跑来说“帮助二位了却前尘旧事”。


 

他们所说的“一剑穿心”和“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是怎么回事?有什么企图?


 

“兄长,魏婴,不能知道。”蓝忘机看向自己的哥哥,眼里满是希冀。


 

幸福在手,不能失去。


 

“忘机,我们……我改日去清河和定州一趟。”蓝曦臣好似下了什么决心。


 

“不要命啦?”薛洋见金光瑶裹着衣服站在寒室门口:“你才产后几天,就跑出来?!快进去!”


 

见金光瑶愣神似的在门口吹风,薛洋一个不耐烦把人抱起来放在榻上:“小矮子!你是我亲爹,着凉就糟了。”


 

“我怕你有事……”金光瑶呼了口气,忧心忡忡。


 

“打住!打住!担心你男人就说担心你男人,别拿我说事儿。”


 

薛洋给金光瑶后腰垫上软垫,掖了掖被角。转身给自己倒了杯茶喝下:


 

“以后我可不扮宋岚了,这个臭道士没几个人见过,我哪知道他什么样。”


 

“正因为见的人少,才好扮。”


 

金光瑶无奈笑了笑:“成美,不管知道多少,都烂在肚子里吧。”


 

薛洋扔进嘴里一颗糖道:“不然怎么办?是魏无羡当寡夫,还是你当寡夫?虽然我不怎么喜欢蓝家人,不过,蓝曦臣对你好,我就没话说。他如果敢对你不好,薛爷爷可就……”


 

看到金光瑶又对自己笑,薛洋打住了话:“哎呀,好了好了。你男人,动不得。我知道了。瞧你那点儿出息!切~”


 

果然有苗不愁长,满月的时候,蓝棠和蓝棣身高体重已经追赶上慕婴。


 

两个多月的时候,魏无羡和金光瑶身体也恢复得差不多,天气好了,两个人便坐在门前晒太阳。


 

有时在静室门口,有时在寒室门口。蓝曦臣和蓝忘机没有宗务的时候,就在旁边陪着,四个人对着一大三小四个孩子说说话。


 

其乐融融。


 

蓝启仁要为几个孙子办百日宴,说爱婴那时候有,三个孙子也要有。


 

爱婴的满月和百日宴有金光瑶操办,如今蓝曦臣不想他劳累,便和蓝忘机亲力亲为。


 

双壁琴棋书画不在话下,偏偏此类俗务并不精通,免不了又是金光瑶操心。


 

好在有苏涉和梁猛带着思追景仪他们这些年轻弟子跑前跑后,事情也准备得妥妥当当。


 

最开心的是金凌。


 

小时候最黏小叔叔,后来金光瑶有孕,金凌天天盼着有弟弟妹妹,这次百日宴,早早给弟弟们准备了礼物,是金子轩帮忙,亲手刻的木刻玩具,连爱婴也有份。


 

沿途风景如画,江厌离刚刚有孕,金子轩便带他们提前出发,坐马车慢慢赶往云深不知处。


 

听说江厌离有了身孕,魏无羡高兴得一整晚没睡好,一会儿问蓝忘机:


 

“蓝湛,这么远的路,师姐会累吧?”


 

一会儿翻个身又问:“蓝湛,给师姐的房间要布置舒服些,云深不知处的房子和金麟台不一样,师姐不一定习惯。”


 

睡了一会儿,又醒了,说:“蓝二哥哥,师姐对我最好了。我不敢告诉别人自己是地坤,师姐发现了,就帮我隐瞒。她还说,不管我是什么身份,都要我做自己,不要有顾虑,不要委屈自己。”


 

“蓝湛,明天你去接接师姐吧。”


 

“嗯。”


 

蓝忘机应着,忽然紧紧抱住魏无羡:“魏婴,不要离开我。”


 

魏无羡说:“我怎么可能会离开你啊?你可是我两个儿子的父亲。我不喜欢生孩子,可是,我愿意和你一起生。蓝二哥哥喜欢,我们就接着生,生好多好多。”


 

百日宴仙门百家早早送来贺礼,云深不知处开放最大的云深别院,专门摆酒设宴,准备招待八方来客。


 

魏无羡抱着慕婴,蓝棠和蓝棣分别在蓝曦臣和金光瑶怀里,悠闲地含着小手指。


 

“果然个个是天选之子。”


 

“父亲是蓝氏双壁,生父是夷陵老祖和仙督,这出身,无人能比。”


 

已经到的客人纷纷说着溢美之词。


 

临近开宴,金子轩一家还没到,去接的蓝忘机也没消息。


 

“你伯伯伯母就要来了,要乖哦。”金光瑶边往外张望,边对着怀里的儿子说。


 

“阿凌这下可开心了,可以一下见到四个弟弟。”蓝曦臣说。


 

“是啊。子轩哥说,嫂嫂已经有了身孕,阿凌要当哥哥了。我和羡羡不想她舟车劳顿,可嫂嫂说,她是爱婴和慕婴的姑姑,又是阿棠和阿棣的伯母,一定要来的。”


 

金光瑶从心里感激这个温柔的嫂嫂,脸上挂着难掩的喜色。


 

“那当然,最主要的,师姐是想我了。要来看我的。”


 

魏无羡抱着慕婴一脸得意。


 

到了午宴时辰,人还没到,蓝启仁说那就先开宴,许是路上耽搁了。


 

刚说完,一个门生连滚带爬来报:


 

金宗主和夫人,出事了。


 

奶娘接过慕婴,魏无羡揪住那门生的领子让他再说一遍。门生语无伦次哭着说:


 

“在穷奇道……有……人要杀含光君,含光君在打斗中误杀……杀了金宗主和金夫人。小金公子被带回来的路上,我赶紧回来报……报信。”


 

云深别院鸦雀无声。


 

魏无羡慢慢松开手,嘴里念叨:“蓝湛,蓝湛,怎么可能?!”


 

金光瑶已经站立不稳,蓝曦臣扶他坐在椅子上。


 

“不可能!忘机怎么可能!子轩哥……说,他是伯父,还要给阿棠和阿棣取字……他……他还要……”


 

金光瑶浑身颤抖,泪流不止,对蓝曦臣说:“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金凌进来了。


 

被一个浑身是血的门生领着,已经吓得呆愣,看见金光瑶的瞬间,扑到怀里放声大哭:


 

“小叔叔~小叔叔~”


 

魏无羡跑过来,问金凌:


 

“阿凌,你说,你说发生了什么?告诉大舅舅,发生了什么?”


 

金凌嚎哭着说:“大舅夫……他……杀死了好多人,好多血……还有……父亲和母亲……”


 

哐~


 

魏无羡晕倒在地。


评论(37)

热度(5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