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添

圆光含万象,碎影入闲流

【曦瑶】番外—操碎心的孩子们【朔月渡敛芳】

曦瑶,微忘羡

私设如山,注意避雷。

—————

前情提示:

小苏:苏涉转世,不到十岁,蓝曦臣徒弟

洋洋:薛洋转世,不到十岁,金光瑶徒弟

—————


小苏、洋洋已和魏无羡玩得很熟。


1.【学习动力】


自从发现金光瑶身上有紫痕,蓝曦臣说那是“疗伤所致、在所难免”后,小苏和洋洋便为师父担心不已。


洋洋:我师父真可怜,病那么重,还要关心我们功课。

小苏:我师父每天都在疗伤啊。为什么不见好?

洋洋:你师父都治不好的伤,看来真的很重。我问过师叔婶儿。

小苏:师叔婶儿一定有办法吧?

洋洋:唉……他和我师父病得一样重。不过,师叔婶儿说不要告诉别人,让大家知道了不好。

小苏:你叔父和师叔婶儿,一定是怕我们担心才不许说出去的。

洋洋:为了治好师父和师叔婶儿的病,我们要多看书,好好学习才是啊。

小苏:嗯!咱们这就去藏书室!


———


2.【坚强的师叔婶儿】


某日,双壁携自家道侣和小苏、洋洋外出。见瑶瑶累得脸有些红,蓝曦臣便以“病症发作”为名打横抱起他走。魏无羡见了,随即说脚崴了要蓝忘机抱着走。回到云深不知处,好几天后:


洋洋:不知道师叔婶儿好了没有?

小苏:不如去看看。

洋洋:哎呀,崴脚好严重,还要师叔抱着才能走路

小苏:可是,昨天师叔婶儿才带咱们在后山捉了一个时辰的鱼、爬了一个时辰的树。前天还带咱们翻了两次墙出去玩儿。

洋洋:所以说,师叔婶儿对咱们真好,崴脚了还要操心照顾我们。

小苏:师叔婶儿可真坚强啊。


———


3.【无处评理】


洋洋:咱们家可能要散伙了。

小苏:为什么啊?

洋洋:我师父和你师父总打架呗。

小苏:什么时候的事儿?

洋洋:前几天,我偷着去寒室,听见我师父哭着说“二哥,求你,不要了”。哭得都喘不上气儿了。

小苏:师父太过分了!我们找他说理去!

洋洋:没用的。我怕打不过你师父,就去找师叔和师叔婶儿帮忙。

小苏:后来呢?我师父认错了吗?

洋洋:害!别提了!刚到静室门口,听见师叔婶儿求师叔“二哥哥,求你,不要了。”哭得嗓子都哑了。

小苏:师父和师叔太过分了!看来,只能找师叔公给评理了。


———


4.【不浪漫的蓝家人】


七夕前,魏无羡嘱咐小苏和洋洋,要乖乖和思追景仪师兄学习,不要乱跑。大人们要浪漫地过七夕节。


洋洋:蓝家人太不懂浪漫了?

小苏:怎么了?

洋洋:过节啊,不是应该出去逛街,去山上玩儿吗?

小苏:是应该出去玩儿,还要买糖葫芦、马蹄糕,看杂耍、买玩具。

洋洋:结果,你师父和我师父到现在,连寒室的门都没出。

小苏:那师叔和师叔婶儿过得浪漫吗?

洋洋:浪漫啥啊。师叔婶儿三天没出静室了。

小苏:果然,太不浪漫了。


评论(22)

热度(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