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添

圆光含万象,碎影入闲流

【曦瑶】朔月渡敛芳番外—为师父分忧

番外《为师父分忧》,又名《蓝宗主之双标日常》


文中私设,前情提示:


小苏:苏涉转世,不到十岁,蓝曦臣徒弟


洋洋:薛洋转世,不到十岁,金光瑶徒弟


——————————


1【赏心悦目 与 碍手碍脚】


某天,路过规训石,见小苏在抄家规。


洋洋:你做什么了挨罚?


小苏:为师父分忧了。


洋洋:那你师父为什么罚你?


小苏:你师父泡温泉睡着,我怕他有事,就在旁边看着他


洋洋:然后呢?


小苏:然后我师父来了。


洋洋:你师父看着叫“赏心悦目”,你看着叫“碍手碍脚”。


2【州官放火 与 百姓点灯】


某天,路过规训石,见小苏又在抄家规。


洋洋:你做什么了挨罚?


小苏:为师父分忧了。


洋洋:那你师父为什么罚你?


小苏:你师父味觉丢失,我师父为你师父疗伤。我也去给你师父疗伤了。


洋洋:疗伤?怎么疗?


小苏:用嘴。


洋洋:你师父给我师父疗伤,叫“州官放火”,你给我师父疗伤,叫“百姓点灯”。


3【恰到好处 与 多此一举】


某天,路过规训石,见小苏还在抄家规。


洋洋:你做什么了挨罚?


小苏:为师父分忧了。


洋洋:那你师父为什么罚你?


小苏:我师父说你师父惧寒,要多送温暖。


洋洋:送温暖?怎么送?


小苏:抱着送啊。


洋洋:你师父送温暖叫“恰到好处”,你送温暖叫“多此一举”。


评论(7)

热度(279)